31.webp

2016年4月15日,廣東省律協秘書長葉港、副秘書長鄧捷、廣東省現代社會評價科學研究院技術總監盧斌一行人組成調研組蒞臨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調研“一帶一路”法律工作進展。

32.webp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郭星亞等人與調研小組就如何助推“一帶一路”在前海的落實、前海深港自貿區法律建設等議題進行了座談交流。

33.webp

座談期間,星辰前海所主任陳方介紹了星辰前海所及其所裡的律師推動實施“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服務前海自貿區的認識和提供的法律服務。他表示,作為最早進駐並實際在前海辦公開展業務的律師事務所,星辰前海律師充分發揮前海“三區一體”優越法治環境的優勢,接軌前海創新政策,探索開發創新法律服務,致力於打造一帶一路高端法律服務的優越平臺。

34.webp

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郭星亞從宏觀層面針對前海法律建設工作進行了頂層設計規劃。她指出,區際法律衝突問題是當下前海法治建設面臨的主要矛盾。在衝突的過程中,我們如何在法律層面“勝出”又是解決矛盾的核心。在解決這一矛盾的過程中,星辰前海律師將協同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深入研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實際情況,最大限度發揮國家級法律智庫的優勢,與沿線各國建立互聯互通機制。同時也為各方提供了優質的糾紛解決方案,為“一帶一路”戰略的順利開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35.webp

葉港秘書長對星辰前海律師圍繞“一帶一路”和前海自貿區建設做的大量開拓性工作表示讚賞,他同時感謝星辰前海律師深入介紹了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法律服務相關工作,為省律協調研工作提供了鮮活的素材。

36.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