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20)

2015年12月15日,中國工商銀行前海分行主辦的“聚焦前海 跨境先行”深港合作、跨境電商系列活動在前海展示廳順利舉辦。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郭星亞、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以及星辰前海香港戰略發展委員會常委蘭才明出席了本次活動。

640.webp (21)

昨日,中國工商銀行正式宣佈旗下電商平臺“融e購”在前海啟動線上海外館,館內商品通關物流將全部通過深圳前海灣保稅港,這是工商銀行在跨境電商領域的又一次創新引領。

640.webp (22)

近年來,人民幣的國際化進程日益加速,境外市場已形成了香港、新加坡、臺灣、倫敦、法蘭克福等離岸人民幣中心。早在今年1月,省人大代表林娜便遞交建議,提出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開展離岸人民幣在岸結算。隨著跨境金融業務的發展,越來越多在前海的企業、同業和監管當局關注跨境人民幣業務與離岸人民幣匯率、利率等資金價格資訊。

640.webp (23)

星辰前海律師立足前海自貿區,踐行國家“互聯網+”和“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一直主動參與並融入跨境電子商務生態圈,積極與產業鏈中的各類參與者進行溝通和互動,以互聯網思維開展金融創新,為跨境電商這一創新商業模式提供強大的法律基礎服務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