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8

 

640

64022015年12月2日,由新華社、《法制日報》、《南方日報》、《廣州日報》及廣州電視臺等多家主流媒體組成的“一帶一路”聯合採訪團蒞臨前海進行了參觀考察。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郭星亞、星辰前海所主任陳方、星辰前海香港戰略發展委員會常委蘭才明等人陪同參與了本次考察採訪活動。

6403

圖為前海管理局法制與社會建設促進處副處長張光超

首先,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法制與社會建設促進處副處長張光超就前海法治建設情況向各家媒體做了簡要說明。他提到,前海管理局正日夜兼程地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創造物質條件和政策條件,努力開拓創新,加快解決前海法律發展的痛點問題,為“一帶一路”戰略在前海的順利推行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6404

圖為華商林李黎(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主任舒衛東

各家媒體針對前海深港合作區如何在法律層面引領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進行了深入採訪,華商林李黎(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主任舒衛東表示,華商林李黎立足前海,充分發揮聯營所在金融、證券、產業、智慧財產權、跨境投資等法律服務領域的綜合優勢,“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在前海的落實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務。

6405

圖為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郭星亞

與會期間,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郭星亞從宏觀層面針對前海法律建設工作進行了頂層設計規劃。她指出,區際法律衝突問題是當下前海法治建設面臨的主要矛盾。在衝突的過程中,我們如何在法律層面“勝出”又是解決矛盾的核心。在解決這一矛盾的過程中,西南政法大學前海法律研究院作為加強法律交流合作、解決區域法治衝突的引領者,一直以來走在自貿區改革開放的最前沿。研究院切合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實際情況,最大限度發揮國家級法律智庫的優勢,與沿線各國建立互聯互通機制。同時也為各方提供了優質的糾紛解決方案,為“一帶一路”戰略的順利開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6406星辰前海所主任陳方表示,作為最早進駐並實際在前海辦公開展業務的律師事務所,星辰前海律師充分發揮前海“三區一體”優越法治環境的優勢,接軌前海創新政策,探索開發創新法律服務,努力打造一帶一路高端法律服務的優越平臺。

6407

圖為星辰前海香港戰略發展委員會常委蘭才明

星辰前海香港戰略發展委員會常委蘭才明也把前海法治建設工作的核心要素歸納為三個關鍵字,即:信任、專業、通道。他指出,努力開拓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法律層面的道路,增加互助互信,以達到有效處置區域紛爭,增加區域交流合作,才能使我們結成更加緊密的共同體。

640.webp (31)

郭星亞律師妙語連珠,會議氣氛格外融洽

最後,各家媒體對前海法治建設為“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做出的突出貢獻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績表示高度讚賞。同時,對於星辰前海律師及華商林李黎律師事務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們表示,“一帶一路”的共建離不開法律的共建,更離不開前海各方精英的共同努力!

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