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11月21日,西南政法大學深圳前海法律研究院聯合星辰前海律師主辦的第二屆前海跨境投融資沙龍—-“倫敦交易所上市分享會”在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階梯圖書館成功舉辦。本次分享會有幸邀請到香港黃新民律師行創始人黃新民律師做分享會主講人,星辰前海香港戰略發展委員會常委蘭才明律師主持了沙龍,星辰前海所創始合夥人唐志峰、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羅白雲等重要嘉賓參與了沙龍活動。

6402

西南政法大學深圳前海法律研究院成立於2013年11月,是依託西南政法大學與八方律師聯盟共同成立的機構,研究院以前海為基地,結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配合中國企業“走出去”,旨在打造中國首個國家級高端法律研究智庫。為了探索前海跨境投融資創新發展的新路徑,研究院聯合星辰前海律師利用跨境聯動資源,邀請深港兩地金融圈內資深人士,創始了前海跨境投融資沙龍活動,並來謀劃前海金融的創新思路。

6403

眾所周知,作為世界四大證券交易所之一的倫交所,在中歐資本市場融通以及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2014年,倫敦人民幣總體交易額同比增長143%。至2015年6月,共有57家中資企業在倫敦上市,市值超1750億美元。星辰前海律師、星辰香港律師聯合香港黃新民律師行誠邀金融、律師界資深人士,一同探索前海及跨境投融資本市場,共謀深港金融、律師界共同繁榮。

 

6404

主講人黃新民律師作為香港黃新民律師行的創始人,亦是該行駐上海代表處的首席代表。黃律師是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士及法學士,並分別在香港、英國、澳洲和新加坡取得當地法律執業資格,同時,其亦是香港和英國的國際公證人,以及中國司法部委任的中國委託公證人。

黃新民律師從何為上市出發,延展到上市利弊分析、上市方式介紹以及上市地點的取捨,詳細解釋了上市相關的基本內容,進而以此為基礎,重點展開對倫敦交易所上市安排的討論。

其中,他首先對倫交所主機板上市與創業板上市兩種不同的上市選擇做了翔實的分析,通過對上市公司在不同板塊上市的要求進行對比,強調了在倫交所創業板上市得天獨厚的優良條件。對倫交所上市的獨特性與創業板上市的誘人條件的分析引起現場嘉賓的重點討論與關注,對與諸如“相比較其他交易所,選擇倫交所上市的最大亮點在哪裡”的問題,黃律師指出,上市地點與板塊要根據公司的基本情況而定,公司屬於何種行業、規模幾何、產品是否適合交易所所在地區的市場等問題都是需要考慮的,而在倫交所、特別是創業板上市的審核條件會更容易,而公司在優良的經營情況下有了在倫交所上市的身分,更能夠擴大其品牌並獲得更大的融資可能。

隨後,他就中國關於上市相關的政策、批文進行了介紹與分析,並說明了通過何種方式和怎樣的流程讓國內公司在海外上市。在茶歇階段,到場嘉賓也積極回應黃律師的分享,並探討了國內公司在海外、特別是倫交所上市的公司數量以及如何從創業板跳級到主機板上市的相關問題。

 

6405

分享會後,星辰香港律師事務所與香港黃新民律師行就戰略合作達成協議,舉行了簽約儀式。

與會各界來賓均對前海法律研究院主辦的此次活動報以肯定與讚揚,並紛紛表示從活動中獲取了許多亟待瞭解的相關資訊,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到類似的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