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星辰前海律师

640.webp (21)

523日,深圳市法商管理研究會成立大會暨2015法商財富論壇勝利召開,星辰前海律師主任陳方、業務總監梁敏受邀出席。經大會選舉產生,我所主任陳方當選為第一屆深圳市法商管理研究會副會長。

會上,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技術法學會副會長時建中,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深圳市法商管理研究會會長孫選中,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劉順達分別應邀作了主旨演講。
640.webp (23)

時建中教授針對轉型背景下的合規競爭,結合中國企業“走出去”的經典案例,提出:“法律不僅是企業利益的保護和分配機制,還是企業價值的創造力,律師要全過程參與企業管理,企業模式的創新應該與法律有機結合。”

孫選中教授結合中國經濟發展“三段論”,針對轉型背景下的法商新挑戰,提出市場經濟實質上是法治經濟,而法治經濟歸根結底是規則經濟的觀點,他指出:“法商的核心是效率和公平,法商模式是在新的文明發展模式中運用法商智慧提煉規則。”

劉順達主席則結合中國經濟新常態,就如何通過規則自信託起中國夢作了精彩的講解,他熱切希望深圳市法商管理研究會能夠引領全國之先,在國家轉型變軌之際發展探索出法商管理文明之道。

640.webp (24)

據瞭解,深圳市法商管理研究會作為經民政部門批准註冊的非營利性法人機構,已成功推動法商模式從學校教育走向社會實踐,搭建了法商新領袖社交平臺與價值共創平臺。深圳市法商管理研究會現有資源體系不僅包括法大、人大、清華等全國500多位知名專家教授資源和中國政法大學法商管理研究中心等智慧資源,還包括國內前十大律師事務所超過500多名律師資源,中國政法大學法商校友資源,新華社、光明日報等傳媒資源,以及中國法商管理高端論壇、法商培訓專案等產品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