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被譽為中國法院改革樣本的廣東省深圳市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香港環球理財平臺有限公司訴香港諾德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常莎莉擔保合同糾紛案,這是前海法院自2015年1月28日掛牌成立後,正式開庭審理的第一宗案件。廣東星辰(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梁敏律師作為被告的代理律師,出庭參與庭審。

640_tpwebpwxfrom5wx_lazy1-3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梁敏律師庭后接受記者採訪

本案中,原告與案外人均為註冊在香港的企業法人,被告為深圳市南山區居民。前海法院第一案,嚴格落實前海法院依法集中管轄深圳市轄區應由其他法院管轄的一審涉外,涉港澳臺商事案件的管轄制度,是前海法院建立與行政區劃適當分離的司法管轄制度的首次嘗試。

E4CEF1E086090920201D805E39F26470

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第二審判庭庭審現場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作為最早進駐並實際在前海辦公展業的律師事務所,充分利用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集中管轄深圳市轄區應由其他基層法院管轄的第一審涉外、涉港澳臺商事案件的政策優勢,遵循“立足前海、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發展思路,以“責任、精進、創新、卓越”為核心價值觀,借助前海“三區一體”區位優勢以及優越的法治環境,積極開展涉港澳臺等涉外商事法律服務,主動、積極地為客戶提供可操作性的法律服務和一站式、一攬子解決方案。

640.webp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