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14)

1月24日上午,我所高級合夥人、業務總監梁敏受邀出席2015年深圳前海互聯網金融高峰論壇。本次論壇邀請政府、金融協會、法律、企業等業界代表,就深入互聯網金融風控模式、征信發展與監管、資本青睞的風控模式等話題進行了探討。

會上,梁敏律師以法律的角度,結合多年從事金融法律服務的實踐經驗,引經據典、深入淺出,就互聯網金融律師參與的形式和作用,給與會嘉賓帶來嶄新的思考。梁敏律師曾在中國人大、清華大學、中央財政金融大學主修金融研究生,所涉專業領域包括企業間接(銀行)融資、直接(上市)融資、債券發行等金融法律服務業務。隨著互聯網金融方興未艾,梁敏律師非常關注這一具有顛覆傳統銀行業的新興產業,多次在公開場合呼籲制定互聯網金融誠信評價體系,提出互聯網金融風控模式的建立必須引入律師的廣泛參與,並指出其必要性。

640.webp (16)

作為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的創始人之一,梁敏律師十分看好前海金融法律服務的市場。目前在前海註冊的企業已突破2萬家,其中金融企業逾1萬家,佔比近57%,有權威預測2015年將是前海金融背景企業註冊的又一突破之年。相信隨著基礎設施建設的不斷完善,各項利好政策的出臺和落實,前海的金融業發展也將會邁上新的台階!

在此,星辰前海律師誠邀各位有識之士蒞臨,洽談合作發展事宜。我們希望能借助前海大發展的有利平臺,在人民幣跨境貸、保險保理、互聯網金融等金融法律服務市場上有所作為。